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四川地震专家:珙县5.6级地震仍属长宁6级地震的余震

发稿时间:2019-07-04 17:49: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7月4日电(记者张海磊、杨迪)截至14时30分,4日上午发生的珙县5.6级地震已造成13人受伤,均已送医院救治。据四川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专家分析,此次地震属于长宁6级地震的余震,因局部构造复杂,震区余震活动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4日10时17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记者从珙县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此次地震导致多处房屋和基础设施受损加剧;主要道路畅通,其中珙泉镇鱼池村一社、杨柳村二社路面阻断,正全力抢通。相关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指派当地防震减灾部门深入震区调查,组织专家开展震情会商,密切监视震情趋势发展变化,并派出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现场工作,并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四川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研究员易桂喜认为,此次地震发生在长宁6级地震的余震区内,属于长宁6级地震的余震。震中位于长宁——双河大背斜上,该构造主要由白象岩——狮子滩背斜和双河背斜等次级褶皱构造组成,并发育有众多的次级断层,局部构造复杂,构造相互作用导致余震较多。震区余震活动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总体呈现有起伏的衰减。

  据四川省地震局统计,自6月17日22时55分长宁发生6级地震以来,截至7月4日14时,共记录3级以上余震60多次。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