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内蒙古五原县派出所非正常死亡案件死者死因公布 3名工作人员被立案调查

发稿时间:2019-07-04 14:29:00 作者:刘懿德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4日消息,3日晚,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西环派出所非正常死亡案件中死者张关利的尸检报告鉴定意见,检察机关已对该派出所3名工作人员立案调查。

  张关利死亡过程公布:6秒内2次撞墙

  据五原县公安局政委聂志荣介绍,2019年5月30日17时40分,西环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瑞京摩尔城有闹事者关掉工地电闸,扰乱正常施工。

  处警人员到达现场,调解未果,依法将张关利及工地负责人王某带至派出所。首先对王某进行询问,对张关利进行人身安全检查后,将其带进候问室等候询问。

  候问过程中,张关利提出要抽烟,被拒绝后,张关利突然用头撞墙,看护人员边开门边大声制止,此时张关利第二次用头撞墙,随即倒地昏迷。看护人员随即叫来同事一起察看伤情并立即拨打120请求急救,在送往医院过程中张关利已无生命体征。

  聂志荣说,根据候问室监控视频显示,张关利第一次撞墙时间为18时53分48秒,第二次撞墙时间为18时53分54秒。“从两人的对话中,我们未发现民警说过刺激性语言。”

  尸检鉴定意见:颈髓损伤 急性呼吸循环衰竭

  为进一步查明死因,公安机关征得死者家属同意后,于6月1日委托内蒙古迪安恒正司法鉴定中心对死者进行法医病理学尸体解剖检验鉴定。

  7月2日18时,五原县公安局取回该司法鉴定中心做出的司法鉴定意见书。鉴定意见为:张关利在醉酒状态下,用头部撞击墙体,致使颈髓损伤,终因急性呼吸循环衰竭而亡。冠心病促进了死亡的进程。7月3日,已向死者家属送达鉴定意见通知书和司法鉴定意见书。

  追责工作已开展 3人被立案侦查

  聂志荣说,案件发生后,五原县公安局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并上报上级部门,纪委监委、检察院第一时间介入,同时通知死者家属并向其播放了全程监控视频。

  同时,五原县公安局党委对分管副局长和派出所所长予以停止执行职务,对带班教导员予以禁闭,对3名工作人员予以停止执行职务,配合调查。

  此外,五原县公安局还开展了提升规范执法能力和水平的培训和检查,并对全县执法办案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随着张关利尸检鉴定报告的完成,五原县人民检察院有关调查程序也有了新进展。据检察长苏虎介绍,事发当日,该院就及时进行了调查,并依法办理,对公安干警是否存在渎职行为进行了调查取证。7月3日,该院已依法决定对五原县公安局1名干警、2名协警以涉嫌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

  此外,五原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还通报了对张关利是否被欠薪问题的调查结论。据该局局长左小增介绍,经与发包方赵某、王某,张关利合伙人赵某某核对,并现场丈量检查核实,张关利并未被拖欠薪水。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