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外交部:期待粮农组织在中国籍新任总干事带领下发挥更大作用

发稿时间:2019-06-25 05:49:00 作者:侯晓晨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表示,中方期待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在屈冬玉总干事带领下,为维护全球粮食安全、实现零饥饿世界的目标发挥更大作用。

  据报道,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大会第41届会议2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在首轮选举中以高票当选粮农组织新任总干事,成为该组织历史上首位中国籍总干事。

  耿爽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屈冬玉当选粮农组织总干事,体现了各方对中方候选人能力的认可,对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促进全球发展事业的高度赞赏,也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农业农村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中方对此深表感谢。

  他说,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在解决好自身粮食安全问题的同时,积极推动粮农领域南南合作。“我们期待粮农组织在屈冬玉总干事带领下,为维护全球粮食安全、实现零饥饿世界的目标发挥更大作用。”

  耿爽说,中方也愿继续与各国一道,为推动全球粮农事业发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