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汛期来临,北京着力排查内涝排水电力隐患

发稿时间:2019-06-14 18:20: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 进入汛期,北京市积极落实推进各项汛前措施。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近日开展专项行动,全力排查全市相关电力隐患,为汛期的内涝排水畅通提供保障。

  据悉,今年北京地区6月至8月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为应对汛情,北京正全力组织开展汛前隐患排查整改。

  排水泵站的用电保障是防汛工作重要环节。连日来,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对全市重点泵站进行逐一排查,第一时间协助处置;发现用电容量不够,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为泵站增容提供便利条件。

  同时,公司还设置专责客户经理,集中办理全市重点泵站涉电业务,实现了一对一专属对接,极大的缩短了泵站用电需求的办理时限。

  “我们与泵站工作人员建立了联动预警机制,编制了防汛通讯录,定期为泵站开展隐患排查。”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客服中心大客户经理刘志炜说:“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泵站应急能力,也方便了我们第一时间掌握排涝资讯,为公司防汛保障应急处置提供了支撑。”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