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洛阳涧西革命先辈红军小学举行庆六一文艺展演暨“恩来班”“雷锋班”授牌仪式

发稿时间:2019-05-24 21:45:00 作者: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24日,河南洛阳涧西革命先辈红军小学举行庆六一文艺展演活动暨“恩来班”“雷锋班”授牌仪式。全国红办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24日电(记者 李川)传承先辈红色基因,献礼祖国七十华诞。524日,河南洛阳涧西革命先辈红军小学举行庆六一文艺展演活动暨“恩来班”“雷锋班”授牌仪式,以此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献礼祖国七十华诞,让孩子们在快乐的体验和展示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感受节日氛围。 

  活动在学校管乐团演奏的《历史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一段段熟悉的乐曲,让师生们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524日,河南洛阳涧西革命先辈红军小学举行庆六一文艺展演活动暨“恩来班”“雷锋班”授牌仪式。全国红办供图 

  作为河南省洛阳市唯一一所红军小学,此次活动以红色基因传承为主题。各年级的小演员们献上一道道视觉盛宴。一年级学生朗诵《古诗手势操》、二年级学生朗诵《春江花月夜》、三年级学生表演舞蹈《快乐的小猫》、四年级学生表演歌伴舞《明天会更好》、五年级学生表演魔术朗诵《感恩母校》、校舞蹈队表演《阿米娜的果园》、校合唱团演唱《红军小学之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洛阳涧西革命先辈红军小学副校长李媛媛表示,学生们的精彩表演体现着对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展现了“立德树人”的德行教育成果,节目内容丰富多样,表现形式多姿多彩,同学们激情四射,倾情演绎,令整个活动隆重热烈、喜庆祥和,充分展示了学校新教育的成果。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和孩子们在一起。全国红办供图 

  活动中,同期举行了“雷锋班”“恩来班”授牌仪式。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授予该校四年级一班“雷锋班”、二年级二班 “恩来班”光荣称号。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表示,授牌“雷锋班”“恩来班”,是为了更好地继承革命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真挚地希望孩子们珍惜美好生活,珍惜红军小学这片土壤,传承红色血脉,树立良好德行。作为洛阳市唯一的红军小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把红色资源运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培养一茬茬、一代代合格的红军传人,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向祖国新时代献礼。” 

  据悉,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洛阳市涧西区副区长张翀,涧西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思颖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