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传承五四 闪耀青春
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24 21:41:00 作者: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员贾忠才为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青年学生讲述团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黄斌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黄斌 孙嘉欣)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在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来自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的40余名青年学生观看、品读、歌唱、聆听,穿越百年时光,感悟着中国共青团的近百年发展历程。 

  为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523日,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团委前往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通过“参观、学习、歌唱、互动”等形式,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助理研究员马金祥博士为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青年学生讲述五四运动时期历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黄斌 摄 

   “早期团的组织是什么时候建立的?”“大家知道《中国青年报》创刊的时间吗?”“同学们知道中央团校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什么时期?”参观中,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员贾忠才、助理研究员马金祥博士分别从团史、团校、团情三个维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团史课。 

  聆听中,同学们一起回顾中国共青团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了解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的壮丽青春篇章。 

  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青年学生参观青运史档案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黄斌 摄 

  一张张图片,讲述着共青团的历史,一个个故事,表达着青年人的理想追求,一段段话语,展现着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中华民族任人宰割的时代一去不回,现在的祖国在一代代革命先烈和前辈的无私奉献中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胸怀理想、信念坚定,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参观后,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学生韩磊讲出心声。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心中所想所感写在寄语卡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斌 摄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心中所想所感写在寄语卡上,并进行分享交流;在重温入团誓词中牢记团员使命,宣誓扎实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充分表达出莘莘学子对祖国浓烈而真挚的爱,为民族振兴而不懈奋斗的家国情怀。 

  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团委书记孙丽娟表示,每一笔每一划,都写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情,写出了对祖国的爱恋;每一字每一句,都唱出了同学们如火的青春,唱出了拥抱时代的胸怀;每一句誓词,都许下身为团员的尽职尽责;每一次挥动国旗,都舞出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青年的担当;每一句“我爱你,中国“,都喊出了民族的觉醒。 

  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青年学生重温入团誓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黄斌 摄 

  据悉,2018112日及今年512日,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助理研究员马金祥博士曾先后两次到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为学生讲团史、述团情,激励同学们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筑梦前行,扬帆起航。孙丽娟表示,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团委将继续用火样的热情凝聚青年力量,提升组织活力,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