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全国红军小学最新名录发布 已建成300所红军小学

发稿时间:2019-05-20 16: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公布了2019年最新全国红军小学名录。名录显示,截至2019年5月,全国已建成300所红军小学,遍及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成为我国著名的红色教育品牌。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提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2018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学生们回信时勉励道,“希望你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如春风一般拂过全国各红军小学孩子们的心中,在孩子们心中根植下传承红色基因的种子,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表示,“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孩子们抓起,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就要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红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据悉,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于2007年启动,旨在弘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完成300所红军小学的建设,覆盖了我国29个省市革命老区,成为我国著名的红色教育品牌。

  附:全国300所红军小学最新名录(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