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协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9-05-10 21:30:00 作者:刘喆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10日电(记者 刘喆)59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部分省级青企协的青年企业家和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于腾群、白云峰、段刘文、张军、王建平、朱万奎、赵京京、杨家财、张芳、马康、高红伟、曾途、任儒鹏、李智勇、许泽玮、李杨等16位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新时代五四精神和青年企业家使命担当,分别从筑牢国有企业红色基因、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传承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悟。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行动指南和重要纲领性文献,对激励广大青年企业家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奋进新时代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指出,青年企业家要坚持大历史观,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坚持大使命观,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内涵和前进方向;坚持大成长观,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使命和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青年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刻把握青年企业家的时代使命,着重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的六条要求,要带头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的传承者,带头成为具有深厚家国情怀的爱国者,带头成为推动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带头成为矢志创新创业的奋斗者,带头成为孜孜不倦练就过硬本领的学习者,带头成为优秀企业家精神的践行者,以建功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在为人民谋幸福和为民族谋复兴的新征程中谱写更加绚丽夺目的青春新篇章。 

  会议要求,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团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中履行好团属青年社会组织的职责,不断强化青年企业家思想政治引领。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各级青企协深入开展青年企业家大学习,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有效传递到广大青年企业家和企业青年之中,使大家感受关怀、领会精神、明确方向、不懈奋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主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张华,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吴立菊参加会议,秘书处全体党员列席。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