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41个项目587亿元 福建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发稿时间:2019-05-06 22:42:00 作者:卢冠琼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福建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首日举行。 中国青年网记者卢冠琼 摄

  中国青年网福州56日电(记者 卢冠琼)56日下午,福建省发改委、省数字办、省工信厅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福建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码族部落两岸青年数字经济协同创新园区(平潭)、百度人工智能项目(福州)、牧月科技无人驾驶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泉州)、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等4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587亿元。 

  据悉,为充分利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举办的契机,进一步深化项目招商对接工作,集中签约一批、启动一批数字经济重大项目,促成项目对接落地实施,进一步深化数字福建建设,按照福建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省发改委、省数字办、省工信厅自201812月起,便面向各地市、省直部门、省属企业等开展数字经济项目征集工作。共征集到数字经济项目562项,总投资4411亿元。其中,签约项目283项,总投资2362亿元;在谈项目175项,总投资717亿元;招商项目104项,总投资1332亿元。经各地各部门推荐与遴选,从283个签约项目中遴选出41个项目,总投资额587亿元,于56日举行全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 

  记者了解到,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相比,第二届峰会项目推进力度更大、更实、更有成效,项目数同比增长41.9%,总投资额同比增长22.5%。同时,已签约项目的项目数和投资额分别占比50.3%54%,都超过了50% 

下一步,福建省发改委、省数字办与省工信厅将督促签约项目的各方认真履行协议或合同,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落实各项建设条件,力争早日落地,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发挥效益。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