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魅力世园会】融入科技元素 打造观展新体验

发稿时间:2019-04-29 11:19: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世园会借助5G与人工智能等科技的力量,打造了不少“新奇特”的体验互动项目。

  在5G实验展区,观众可以通过5G与VR结合的全新观景平台,来感受一次不一样的观园之旅。

  央视记者 张伟泽: 我现在从VR(眼镜)里看到的这个画面,就是此时此刻正在园区里飞行的无人机传送回来的画面。它是通过5G信号传回来的,是没有延时的,通过这个VR眼镜,画面可以达到360度,整个园区就可以一览无遗。

利用5G的技术,这款人工智能机器人变得更听话了。

  央视记者 张伟泽: 大家可以看到,现在机器人正在跟随着我做动作。它很灵敏,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有高度的这种同步性,那么这正是5G大带宽带来这样一个效果。

  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 项煌妹: 时延特别低,就是说我这边动一个动作,我千里之外的动作很实时就能传到它那儿,它根据我的动作来做。

  而园区的另外一角,工作人员用树木打造了一个“光影森林”展区,通过声光电和技术营造出奇幻的光影效果,有白天和夜间两种不同体验,尤其是夜间光影打造的“神兽仙灵”与真实的树林融为一体,呈现出奇幻景象,为游客们呈现了既充满绿色生态又富有科技创新的视觉体验。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