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才是两岸冲突制造者

发稿时间:2019-04-25 04:41:00 来源: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北京4月24日电 (程龙、朱战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民进党当局领导人的言论不打自招,暴露出蓄意推翻“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图谋,充分说明民进党当局才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台湾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针对民进党当局领导人日前相关言论,马晓光应询做上述表示。他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和大陆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容分割。这才是两岸关系的现状,是国际社会普遍承认的客观事实。

  在应询评论高雄市长近期相关言论时,马晓光表示,坚持“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改善与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广大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他指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应该由家里人商量着办。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5日在福建省举办。马晓光介绍说,本届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继续重点关注并服务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安排了大会活动以及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四大板块共33项活动。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