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海军副司令员:中国海军始终是一支和平的力量

发稿时间:2019-04-20 14:43:00 作者:梅世雄、梅常伟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4月20日电(记者梅世雄、梅常伟)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2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海军始终是一支和平的力量,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邱延鹏说,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近代中国蒙受了太多的苦难,中国人民深知和平之宝贵。中国海军从未给世界任何地方带来战火、动荡和不安,始终懂得和平、珍惜和平、捍卫和平。

  “人民海军发展壮大,为世界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安全产品。”邱延鹏介绍说,2008年至今,共派出32批护航编队、103艘次舰艇、69架次直升机、2.7万余人次官兵,为6600余艘中外船舶护航,其中一半以上是外国商船,还完成了20批次叙利亚化武海运护航。

  2010年以来,和平方舟医院船先后7次执行“和谐使命”任务,为43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万余人次民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2015年,中国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将621名中国公民和15个国家的270多名外国公民撤离战火纷飞的也门。10艘舰船执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联合搜救任务……中国海军用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安全稳定。

  邱延鹏说,中国海军愿与各国海上力量做相互信任的好朋友、真实亲诚的好兄弟、同舟共济的好伙伴,努力成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