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镜观中国丨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发稿时间:2019-04-07 17:01:00 来源: 新华视界

  新华社2019年3月29日至2019年4月4日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图片编辑|李梦娇

  视频记者:胡虎虎 王建威

“织网”工

  3月29日,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跨秦岭段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在进行首基铁塔基础钢筋绑扎。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半个世纪的守望

  3月27日,程樟柱在纪念馆内向前来参观的游客行礼。

  程樟柱今年78岁,是江西省德兴市龙头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的义务讲解员。龙头山是革命先烈方志敏同志被俘之地,1954年政府修建此馆以纪念方志敏及其他在土地革命时期牺牲的先烈。数十年来,程樟柱无数遍地向人们讲述着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 摄

魂归故里

  4月3日,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运送志愿军烈士遗骸的空军专机准备降落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

“来自星星的你”

  3月31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2019自闭症日关爱活动”在上海新天地NBA主题乐园举行,活动现场一名自闭症儿童在篮筐前被父亲高高举起。

  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佛脚

  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文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清理四川乐山大佛的脚部(3月17日摄)。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雄安,生日快乐

  4月1日无人机拍摄的雄安新区白洋淀。

  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路见西藏

  这是横跨雅鲁藏布江的高等级公路(2015年10月18日摄)。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长眠故土

  4月4日,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10位志愿军烈士英灵60多年后回到祖国和人民的怀抱,在中华大地上安息。

  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

发射

  3月31日23时5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天链二号01星送入太空,卫星成功进入地球同步轨道。

  新华社发(郭文彬 摄)

英雄,安息!

  4月4日,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烈士悼念活动在西昌市举行。

  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油菜花开春色美

  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梁园镇新河社区的“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与油菜花田相互映衬(3月28日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发(张大岗摄)

水上邮路

  3月30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老子山镇邮递员唐真亚划着小船和妻子闫玲前往新滩村送邮件(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大材“大”用

  3月29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总工会组织的汽车技工技能“大比武”在临安区易辰汽车公司厂区内举行,技术工人在叉车技能比赛中操纵叉车开启啤酒瓶盖。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河上悬“虹”

  4月2日,安徽池州长江公路大桥顺利合龙,大桥建设进入桥面铺装施工阶段。

  新华社发(过仕宁 摄)

送英魂回家

  3月20日,张景宪在整理多年来他收到的退信。

  在山东省菏泽市经济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张和庄烈士陵园长眠着136位在解放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他们是谁,来自何处,无人知晓。2008年清明节前,时任张和庄村党支部书记的张景宪带领党员打扫陵园,眼前的景象让他感到十分心酸。从那时起,张景宪决心为这些无名烈士找到家乡和亲人,告慰他们的英灵。从2014年开始,张景宪按照之前费尽周折查找到的相关烈士信息,逐一按照地址寄信,共寄出一千多封信。通过多年努力,如今张景宪已经为11位烈士找到亲人。

  新华社记者 王凯 摄

千垛菜花引客来

  3月31日,游客在江苏兴化千垛菜花景区游览(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发(徐劲柏 摄)

春到太湖

  4月2日,在江苏省无锡市太湖鼋头渚风景区,落在湖面上的樱花花瓣与长春桥的倒影相映成趣(照片翻转180度)。

  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梨花树下正春光

  3月30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里心镇,小朋友在梨树下奔跑。

  新华社发(陈晓星 摄)

技展穹顶

  4月2日,河北省枣强县肖张镇一家木雕工艺加工厂的工人在制作安装仿古建筑。

  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绿色转身”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在查看尼龙丝道(3月20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 摄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