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微视频《闪亮的名字》

发稿时间:2019-04-03 10:36:00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表达过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并号召全社会都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值此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重磅微视频《闪亮的名字》,追忆这些“中华民族的脊梁”。

  左权早年投身革命,抗日战争爆发后,率领部队取得了百团大战等许多战役、战斗的胜利。1942年,左权不幸牺牲,年仅37岁。

  “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王进喜在石油大会战时身跳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泥浆压井喷,被誉为“铁人”。

  南仁东用了23年的时间,把一个朴素的想法变成了国之重器,成就了中国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项目——“中国天眼”FAST望远镜。

  自1986年起,王继才和妻子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守卫孤岛整整32个年头,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

  2019年4月1日,四川凉山木里县森林火灾30名失联扑火人员全部找到,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

  不忘初心,方能笃定前行。我们追思英雄,缅怀先烈,英雄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垂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亿万人民心中!”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