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西藏民主改革60年系列丛书”在京发布

发稿时间:2019-03-26 13:0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罗争光)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26日在京联合主办发布会,推出“西藏民主改革60年系列丛书”以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中国藏学出版社社长洪涛在发布会上介绍,“西藏民主改革60年系列丛书”以海量的历史文献和统计数据为基础,忠实记录并还原西藏民主改革迈出的每一步,力争准确、客观地呈现这一伟大变革的历史原貌。丛书编写出版过程中,各编写组上高原、下基层,广泛收集最新资料,分头编撰各卷各章,几经修改统稿。出版社严格把关,统一核实史实、名称和数据信息,规范格式、版式。

  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表示,这套丛书是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为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精心组织和策划的重点项目,于2018年正式启动编撰工作,协调全国藏学机构的有关专家学者参与到丛书的编写中。丛书既对过去60年西藏各项事业经验成就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也对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与思考。

  丛书发布会后还举行了西藏民主改革60年学术研讨会。10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回顾和总结了60年来西藏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积极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