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牡丹江毁林私建事件:调查组全面进驻 涉事业主接受调查

发稿时间:2019-03-20 22:2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牡丹江毁林私建事件:调查组全面进驻“曹园” 涉事业主接受调查

  中新网牡丹江3月20日电(姜辉)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曹园”毁林私建事件被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20日,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等9个省直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到达牡丹江市开展督查工作,牡丹江市专项调查组已全面进驻“曹园”。“曹园”负责人曹某正在接受调查组调查。

牡丹江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曹园”情况。 姜辉 摄

  20日上午,记者跟随牡丹江市水务、国土、公安等部门进入“曹园”实地调查。园内亭台楼阁随处可见,高高低低的建筑全部是仿古样式。园内一处“曹园博物馆”内摆放着20余种野生动植物标本。

“曹园”内部景观。 姜辉 摄

  牡丹江市专项调查组副组长、牡丹江市副市长张维国表示,20日上午,牡丹江市委市政府专项调查组已经全面进驻“曹园”,继续对“曹园”占林占地建设情况进行现场勘验、测量,并调取相关内业资料。下一步,调查组将利用历年来的卫星图片资料进行比对分析,确认其违法占地、毁林、建设的具体面积、数量,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尽快尽早地拿出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向媒体和社会公布。

“曹园”内部景观。 姜辉 摄

  联合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媒体报道牡丹江“曹园”事件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由9个省直部门成立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联合督查组,并且会根据工作需要增加督查组成员。下一步,督查组要督查牡丹江市政府,把“曹园”从最初到现在整个变化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要调查清楚,用2003年的卫星图片和现在的状况进行比对,查出每一年“曹园”发生了什么变化,哪些项目已经办了手续,哪些完全没有手续,一个一个的把事情查清楚,在查清楚事实的基础上,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在调查“曹园”的过程中,还要对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是否履职到位,是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以权谋私、徇私枉法的行为进行调查。督导组里有纪委工作人员参加,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党纪国法来处理。牡丹江市的调查组和黑龙江省的督查组要夜以继日的工作,尽快把问题调查清楚,第一时间把调查结果向社会公布。

  19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有人在黑龙江牡丹江市张广才岭国有林区里毁林削山挖湖建私家庄园,却没有任何审批手续。这座名为“曹园”的私人建筑群,从2005年开始建设,总投资上亿元,至今仍不对外开放。牡丹江市国土部门曾三次作出拆除并罚款的行政处罚,但并没有制止住毁林私建的行为。(完)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