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中的经济人物

发稿时间:2019-03-17 0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他建议,要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伦理研究。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他认为,与过去相比,大中型民营企业贷款压力变小了。

  摩根大通全球银行业务副主席李一。他提交的关于科创板的提案,建议以开放包容推动科创板取得成功。

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今年两会,他继续聚焦网络安全。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他认为,在一定范围内探索产融结合不是坏事,问题是要加强规范管理。

  中国银联原董事长葛华勇。他建议由国家监管部门主导,市场参与主体加强条码支付标准的合作,并推动中国标准走向国际市场。

  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他建议,要在平衡好各方利益的同时,择机退出没有发展前景的行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出清“僵尸企业”。

  交通银行原董事长牛锡明。他认为,在我国目前经济增速的基础上,银行的信贷资产风险是可控的,不会出现重大的、全面性的金融风险。

  北京叶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他建议金融机构和银行对民企增加中长期的融资手段。

  政协经济、工商联等界别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企、国企的负责人,银行高管,也有深谙中国经济的学者。他们在全国两会期间,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隽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