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务 新征程 奋斗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19-03-16 15:07:00 来源:

  央视网消息: 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闭幕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亮点多多,鼓舞人心,并对新一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新任务、新征程,接下来,我们如何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的把各项工作务完成好呢?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市长 牙生·司地克: 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块,讲得很具体,因为前期中央也下发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施意见,所以结合新疆的实际,首先规划引领,包括农民增收,包括我们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治理乡村环境卫生等等方面,已经做了全面安排部署,也加大了工作力度。下一步,结合规划,提升农民增收、产业政策的布局。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 刘芳震: 在2019年就是要实现20万人脱贫,所有的县市摘帽。我们一定会实现我们今年整体脱贫摘帽的目标。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贡扎曲旺: 西藏拉萨市2018年我们已经整体脱贫了,今年和明年就是我们在进行脱贫的巩固工作,有很多举措,这个里头最重要的举措就是产业扶贫。每个村我们现在都有产业,我们的农牧民群众不离土不离乡,在自己的门口打工,在自己的门口做生意,在自己的门口拿到工资。我坚信,就是2020年,我们西藏的农牧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如期实现小康,进入小康社会。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远鹤: 我们今年要完成2.3万人的脱贫任务,要保证咸宁幕阜山连片贫困地区整体脱贫。我们按照两会的精神,进一步转变作风,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政策,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全国政协委员 海霞: 困难和机遇是并存的,等家乡什么都建设好了你再回来,属于你的机遇也就没那么多了。所以,趁着家乡还有一些提升的空间早一点回来,可能对回乡创业的农民来说机会会更多。

  用“三农”的视角看两会,用两会的视角看“三农”。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国“三农”发展中的每一个挑战,都需要我们拿出更多的勇气,凝聚更多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