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9政务V影响力峰会开幕 扶贫分论坛上“百县千红”吸眼球

发稿时间:2019-01-23 17:46:00 作者:唐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3日电(记者 唐希)122日,由人民日报主办、新浪微博承办的2019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北京开幕。在扶贫分论坛上,“微博2018年度最佳公益合作伙伴”“百县千红优秀新农人”“年度最具潜力新农人农品品牌”等奖项也一一揭晓。 

 

甘小燕微博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广西百色市田东县的甘小燕成为了当日扶贫分论坛上的焦点。她通过发布一条介绍自家“火龙果面”的微博,带来了一笔20吨的订单。 

  由于“火龙果面”属于新产品,市场认知度低,因此一年的销量只有30吨。但是因为参加了“百县千红新农人”的培训活动,甘小燕的火龙果面一夜之间拓宽了销路。 

  “百县千红新农人”计划由微博联合碧桂园、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等企业和机构于2018年共同发起,旨在通过专业机构和营销专家的集中培训,为乡村培育一批具备社交电商基础技能、新媒体营销方法的“新农人”。 

微博CEO王高飞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唐希 摄 

  早在“百县千红新农人”启动仪式上,微博CEO王高飞就曾表示,将投入专门资源,对培训中涌现出的“网红新农人”进行扶持,推动其在微博上积累粉丝和提升影响力。 

  据悉,作为“百县千红新农人”计划的联合发起方,碧桂园邀请其结对帮扶的914个县率先加入了培训计划,并推荐了数百位“新农人”接受系统培训。 

  与此同时,微博邀请了50多个领域的大V组成扶贫助威团,将其流量和经验对接到贫困县的宣传,并传授社交媒体运营经验,掀起了贫困地区社交电商扶贫的热潮。随着对微博等社交媒体的使用越来越纯熟,像甘小燕一样的“新农人”正将各自家乡的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微博CEO王高飞在扶贫分论坛上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新媒体平台,微博在帮助国家贫困地区县域脱贫时,不仅要“输血”更要“造血”。“百县千红新农人”计划旨在通过发挥“新农人”的社交传播和引导作用,实现农产品品牌“从01”的突破,形成可持续发展扶贫模式,助力县域脱贫工作。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