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孝行天下 淳风美德”公益活动在浏阳举行 西格码电气捐赠3000册《孝行天下读本》

发稿时间:2019-01-14 18:11:00 作者:刘喆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4日电(记者 刘喆)112日,以“孝行天下 淳风美德”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在浏阳市举行。本次活动由孝基金联合共青团浏阳市委、浏阳市教育局、文明办、关工委共同主办,西格码电气股份能有限公司和浏阳万众学雷锋大队承办。 

  在活动现场,中共西格码公司党支部和浏阳市教育局举行了捐赠仪式。西格码公司将采购的3000册《孝行天下读本》无偿捐赠给浏阳市辖区60所中学。全国青联常委兼社会组织和社会中介界别副主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孝基金创始人、《孝行天下读本》主编杨怀保,中共西格码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巫奇进,浏阳市有关中学校长代表一同出席捐赠仪式,共青团浏阳市委副书记黄银凤出席活动并讲话。 

  西格码电气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西格码党支部积极以西格码“慈善公益月”为契机,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助学敬老等公益事业,长期坚持回馈社会,弘扬正能量。巫奇进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要强化企业社会责任,弘扬爱心奉献精神,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教育,关注青少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奉献绵薄之力,成就青少年的美丽梦想。 

  据悉,《孝行天下读本》是一本适合广大青少年阅读的孝行读本,书中的每个篇章都分为“孝行故事”“孝道感言”“孝行名言”和“行孝建议”四个部分。它将中华传统孝文化与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结合起来,与建设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和社区文化结合起来,对广大青少年的工作、生活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有助于推动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美丽中国建设。此书一经出版,就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好评,该书曾入选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湖南省“三湘读书月”活动专题书籍推荐书目。

责任编辑:邵志凯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