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吕梁山护工”成劳务输出优质品牌助力老区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8-12-25 13:49:00 作者:王晓芸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王晓芸)12月24日上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吕梁市委市政府、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协办的“吕梁山护工京津冀就业推介交流大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此次大会主题为“塑造劳务品牌 助力脱贫攻坚”,旨在进一步提升“吕梁山护工”劳务输出品牌效应,扎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会上,京津冀110家家政企业和医疗陪护机构负责人与第21批即将就业的近200名吕梁山护工代表现场对接交流,进行招聘活动。

“吕梁山护工京津冀就业推介交流大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校方供图

  吕梁是革命老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区之一。“吕梁山护工”是吕梁市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两年多来,吕梁市委市政府围绕“多形式宣传发动、分类式订单培训、多元化就业安置、多层次跟踪服务”四大举措,建立“组织领导、政策扶持、宣传发动、技能培训、就业保障”五大工作体系,创新“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运作、社会保障”六大思路,形成了一套完整科学的运行机制和工作链条,精心打造了以诚信、勤劳、专业为内涵的“吕梁山护工”特色劳务品牌。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训21期吕梁山护工,实现就业18961人。就业人员主要从事医疗陪护、养老陪护、月嫂育儿嫂、家居保洁等家政服务工作,就业区域辐射北京、天津、山东、山西、陕西、内蒙等6个省20余个城市,为全市贫困人口和富余劳动力掌握技能、实现就业、脱贫致富提供了重要路径。

责任编辑:郭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