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环境哲学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

发稿时间:2018-12-25 13:44:00 作者:王晓芸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王晓芸)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22日,北京林业大学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环境哲学学术研讨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2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等百余人参会。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环境哲学学术研讨会现场。校方供图

  会上,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涛表示,林业作为生态建设的主体,在保护和修复自然生态系统、构建生态安全格局、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使命中,肩负着不可替代的光荣职责。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问症把脉,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会议共设立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参会专家、学者围绕“对生态文明的理论认识”、“构建中国特色的生态哲学” 等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

  据悉,本次会议由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环境哲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编辑部、北京林业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环境伦理视域中的生态公民研究”课题组、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科振兴专项重点项目“面向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环境哲学”课题团队、生态文明教育研究中心、绿色发展与中国农村土地问题研究中心承办。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改革开放40年生态哲学发展历程、当代意蕴、时代精神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郭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