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陕西书记胡和平: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

发稿时间:2018-12-06 11:37:00 作者:周明 来源: 陕西日报

  陕西省委决定,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12月5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长刘国中主持。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梁桂、王兴宁、牛一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就专题教育作总体安排。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胡和平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专题教育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发担当作为勇气、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主题,密切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胡和平强调,要搞好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注重与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推进“五新”战略任务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坚持以上率下,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强化督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国中要求,要突出政治意识讲政治,切实把全面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事抓紧抓好。要突出尽职尽责敢担当,聚焦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聚焦“五新”战略任务,不断细化、具体化工作措施,确保落地落实。要突出干净干事改作风,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广大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从政、实实在在干事。

  (原题为《胡和平在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上强调 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 扎实开展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 刘国中主持 韩勇贺荣出席》)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