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扶贫攻坚进行时”共青团定点扶贫专题直播活动火爆进行

发稿时间:2018-11-21 06: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非常感谢团中央实施的扶贫直播项目,这个直播的效果非常明显,意义十分重大,这是对石楼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支持,对县域产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拉动和提升作用。”11月18日的直播结束后,山西省石楼县县委书记油晓峰高兴地说。

  当天14:00~15:30,在石楼县开展的以“拜访大山里的‘隐士鸡’”为主题的共青团定点扶贫专题直播顺利开展,在微博、一直播、QQ空间、bilibili、快手、虎牙、斗鱼、火山小视频等直播平台同步进行,对石楼县脱贫重点项目——“金鸡扶贫计划”进行全面推介,单期累计观看人数达365.2万人次,并引发大量网友的关注讨论,取得圆满成功。

  此前,该直播活动已经围绕“山西石楼丰收节”“玉米产业推介”等内容开展专题直播活动,积极展现定点扶贫县的特色产业、旅游资源和干群面貌,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赢得高度评价,也激发当地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创业热情和对后续直播的热切期待。

  “扶贫攻坚进行时”——共青团定点扶贫专题直播活动是团中央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团中央定点扶贫县的实际需求,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由团中央宣传部和青年发展部牵头实施的。直播活动依托共青团中央在各大直播平台上建立的新媒体阵地和渠道进行传播,并积极协调各直播平台优质资源,加大节目预告和宣传推送力度,确保整体热度。

  该系列直播活动将贯穿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过程,重点聚焦定点扶贫县的脱贫攻坚、产业推介和旅游宣传等内容,同时探索通过网络直播推广当地特色农产品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道路,并全过程展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火热场景和生动实践。随着直播的深入推进,活动的热度将逐步提升,预计第1期20场专题直播活动的总观看人数将达到5000万人次以上,切实发挥网络直播活动对全产业的强大孵化、培育和提升功能,有效破解贫困县产业发展缺乏有效宣传推介和市场营销渠道的现实困局与普遍难题,切实将共青团的宣传资源转化为定点扶贫县的脱贫优势。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