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晋网红脱单圣地 最有格调的博物馆约会夜

发稿时间:2018-11-20 2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20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孟哲)近日,第三届“博物馆约会夜”青年交友活动在首都博物馆礼仪大厅圆满举办。本届活动由首都博物馆团委、工会联合北京妇产医院团委、西城区月坛街道团工委、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团委、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团委、西站地区管委会团委主办,由首博党委、北京市市直机关团工委、北京市文物局团委指导支持。此次活动以“青春·怀旧”为主题,专为7080后量身打造,吸引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近80名单身青年的热情参与,以成功牵手12对嘉宾的佳绩完美收官。 

  文物局团委书记肖鹏,文物局团委副书记、首都博物馆团委书记宋丹联袂主持,助力大龄青年勇敢脱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屹摄

   首博党委副书记靳非、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刘煦淳及各联合主办单位团委负责人受邀出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屹摄 

  爱的开始 你是我的理想型 

  活动引入心理学方法提升男女嘉宾匹配度,按嘉宾性格进行签到分组,在男女嘉宾初步“配对”这一刻,也许缘分已经悄然来到。其中蓝色号码牌所代表的“成熟稳重”型男嘉宾最为抢手。

男女嘉宾牵手入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屹摄

  第一波高潮 首博青年舞蹈队闪亮登场

  随着圆舞曲渐渐响起,首博青年舞蹈队的六名队员缓缓登场,华尔兹的音乐回响在活动现场,也将大家带入到优美浪漫的氛围之中,男女嘉宾此时也希望可以成为其中一员翩翩起舞。 

首博青年舞蹈队开场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屹摄

  爱的传递 上届牵手嘉宾返场祝福 

  活动中,主办方特意邀请到2017年博物馆约会夜牵手成功的情侣嘉宾与大家分享在首博相识、相知、相恋的故事,为本届嘉宾送上祝福。 

分享爱情故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屹摄

  爱的问候 你愿意和我跳舞吗 

  重温学生时代迎新舞会,回味或青涩或浪漫的美好记忆,伴着浪漫的音乐声,嘉宾们缓步上前,男嘉宾绅士邀请,女嘉宾含笑搭手,共舞一段美好记忆。

男女嘉宾共舞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屹摄

不是简单的自我介绍 而是想把我的心说给你听。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屹摄 

  “青春”运动会 甜蜜大作战

  经过交谊舞和自我介绍环节后,男女嘉宾们不再拘谨害羞,现场气氛也逐渐活跃起来。男女嘉宾鼓起勇气邀请那个他(她)组队参与游戏环节,既考验双方的默契,也在互动间拉进了彼此的距离。 

再用力靠近一点儿,气球马上就要爆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屹摄

输掉的一方接受甜蜜的惩罚,女嘉宾喂男同伴跳跳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屹摄

  童年的零食 触及那份美好回忆 

  无花果丝、麦丽素、摩奇果汁充满了每一位嘉宾的童年记忆。在冷餐环节,男女嘉宾漫步于竹林庭院的烛光和音乐中,与心仪的他(她)共同欣赏嘉宾才艺展示,一边品尝童年零食,一边重拾甜蜜回忆。 

冷餐环节,童年零食大集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屹摄

  历史选修课 一起找答案 

  本次活动还专门针对首都博物馆场地特色,设置了展馆探秘环节。男女嘉宾组队探秘特色展馆,寻找藏在其中的任务答案,在古色古香的历史文化氛围中增进感情。 

男女嘉宾在《来自盛京——清代宫廷生活用品展》中亲密互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屹摄 

  爱的告白 不再错过彼此 

  经过多个环节的接触和铺垫,男女嘉宾也在心中暗暗锁定心仪对象。最后,活动来到“真心告白”的高潮环节。在现场主持人、工作人员“再努力一点儿,再勇敢一点儿,也许就是不一样的结局”的鼓励下,12对男女嘉宾经过互选牵手成功,勇敢迈出了博物馆约会夜的第一步。两位主持人真心祝福每一对牵手嘉宾的缘分由首博开始,茁壮生长。 

首博党委副书记靳非同志为成功牵手的嘉宾颁发纪念礼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屹摄

现场牵手成功的男女嘉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屹摄

  据介绍,首都博物馆约会夜活动自2016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每年活动精心策划不同主题、融入新的元素,竭力为各类型、各年龄段的青年搭建有水准的婚恋交友平台。截止目前,已有近400名嘉宾报名参加活动,牵手成功30余对。为此,首博团委将继续整合资源、发挥博物馆自身优势,坚持打造最可靠的青年交友品牌,积极为广大青年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团组织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肖戎川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