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照亮贫困学子求学之路 “光华助学金情牵平泉捐赠活动”在承德举行

发稿时间:2018-11-14 21: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13日,“光华助学金情牵平泉捐赠活动”在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14日电(记者 李川)大爱无疆,予人希望。1113日,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的“光华助学金情牵平泉捐赠活动”在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举行。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扶贫办)副调研员邓治国、国家邮政局驻哈叭气村第一书记陈拔群,厦门启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启新、厦门启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杰,北京世纪好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社会公益部总监满超,九天星韵(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教育课程开发项目经理张海霞等基金会、捐赠企业代表,中共平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振刚,平泉市副市长赵铁政,团平泉市委书记冯旭超、副书记杨正辉,平泉市教育局副局长康玉国等地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河北蒙古族高级中学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爱心捐赠仪式。 

  捐赠活动中,与会人员向受助学生代表颁发光华助学金。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201710月,党的十九大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今年6月,团的十八大对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战作出部署,明确指出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组织动员青年奋战在前,落实定点帮扶任务。“力争到2020年,在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中资助10万名学生完成学业、帮助10万名大中专毕业生找工作,同时扶持10万名有志青年扎根农村创业。” 

  为此,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把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的主要举措,启动实施“光华助学金”等公益项目,积极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提供资助。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表示,2020年,光华科技基金会将联合碧桂园集团、国强基金会等公益机构,以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资助1万名左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同时发挥长期开展图书物资捐赠、文化教育资源对接等自身特点,深化公益组织落实“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等要求的积极作用。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助学金项目自今年921日在团中央定点扶贫县山西省石楼县启动至今,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个人的支持,现募集资金1000余万元,将为1017县的6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提供资助。”侯宝森表示,此次光华科技基金会配合国家邮政局的定点扶贫工作,为平泉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孩子捐赠光华助学金,将助力他们的求学成长之路,也将为公益组织配合定点扶贫工作做出有益探索。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厦门启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向平泉市捐赠助学金20万元。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在实施“光华助学金”项目的同时,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结合基层的实际需求,以项目县为单位,以整合资源、创造价值为手段,聚焦智力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等领域,推动建设“光华爱心书屋”深化“留守儿童之家”“光华讲堂”“三乐梦之合唱团”“学而思网校学习卡”“戏剧动漫进校园”等相关公益项目。通过一系列特色项目的整合,动员基层力量共同参与,深化“光华助学金”等系列项目助力脱贫攻坚的社会价值。 

  中共平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振刚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本次落地爱心捐赠活动的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冀辽蒙三省交界处,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燕山—太行山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扶持县,全市238个村(社区)共有84个贫困村,贫困人口2.8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3000余人。2018年,平泉市顺利通过了国家扶贫验收,退出贫困县序列。 

  据中共平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振刚介绍,多年来,平泉市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大力实施教育扶贫工程,累计投入教育扶贫资金6510万元,救助困难学生4.5万人次,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有效缓解了贫困家庭的负担。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北京世纪好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平泉市捐赠价值20万元的学而思学习卡。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始建于1956年的河北蒙古族高级中学,是河北省唯一的一所蒙古族高级中学,现有在校生3200多人,其中蒙古族学生600余人,实行蒙汉双语教学。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接受捐赠的河北蒙古族高级中学高二十班学生孙悦说,“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助学金从表面来看只是对贫困生物质上的帮助,但我认为,它对我们精神上的鼓舞更是不容小视,它提高了我们对生活的信心,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它也增强了我们的感恩之心,让我们更加懂得知恩图报。” 

  厦门启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捐赠企业代表被颁发“光华助学金追梦使者”牌。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捐赠活动中,同时举行了“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助学金项目”协议书、“河北省‘戏曲动漫进校园’项目”协议书签订仪式,以及“美丽中国之音—新时代的中华民族器乐文化”古琴公开课和由CBA前福建男篮队长周启新开展的篮球公开课活动。 

  捐赠活动前,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及捐赠企业代表一行前往平泉市哈叭气村,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捐赠活动后,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张嘉媛为河北蒙古族高级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一堂古琴公开课。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捐赠活动后,CBA前福建男篮队长周启新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精彩的篮球公开课。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