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华慈善总会“晋察冀革命老区精准扶贫基金”在京成立

发稿时间:2018-11-07 22:23:00 作者:李永鹏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7日电(记者 李永鹏 通讯员 李媛媛)116日下午,中华慈善总会“晋察冀革命老区精准扶贫基金”成立暨“晋察冀革命老区关爱行”大型精准扶贫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徐镱轩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华慈善总会“晋察冀革命老区精准扶贫基金”将充分发挥晋察冀革命老区的资源优势,对贫困农村及困难群众进行积极有效的精确援助帮扶,助力晋察冀革命老区困难群众在2020年底脱贫。 

微信图片_20181107214522

  由“晋察冀革命老区精准扶贫基金”专项对接的“晋察冀革命老区关爱行”精准扶贫公益项目(以下简称“关爱行项目”)也正式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李媛媛

  中华慈善总会“晋察冀革命老区精准扶贫基金”执行办公室执行主任吕振昆称,今年117日正好是当年晋察冀军区成立81周年的纪念日,“关爱行项目”将以此为起点,计划自2018年至2020年,对晋察冀革命老区的部分重点贫困县的农村尤其是偏远山区农村实施以“文旅产业扶贫”为主线,辅以“经济援助、农业技术及职业技能培训指导、农产品电商销售、医疗卫生及教育援助、企业包户支持、志愿者蹲点支持”等灵活机动的创新帮扶形式,充分发挥专业机构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等优势,对困难群众实施“精准扶贫”。 

  据“关爱行项目”调研策划负责人、全国千县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钱海东介绍,“晋察冀革命老区精准扶贫基金”将在原始基金1100万元的基础上,通过各种形式的广泛宣传和发动,汇集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为“关爱行项目”的顺利推进、实施提供充足的经济物资保障。“资金投入以‘杠杆撬动’的模式,目的在于引导和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切实有效地参与老区的精准扶贫,并在共赢的前提下取得长远的、可持续性的创业、扶贫双效合作机制。” 

  据了解,为使“关爱行项目”积极有效地推进,达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效果,“关爱行项目”首先选择晋察冀革命老区七个县作为首期扶贫援助启动县,按照实际需求分别展开有针对性的精准扶贫工作。 

  来自晋察冀革命老区相关地方政府以及慈善公益界的代表3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邵志凯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