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一个新的贸易“黄金时代”即将到来

发稿时间:2018-11-05 20:48:0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这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宾国之一,英国对进博会高度重视,派出包括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等皇室成员和政府高官,以及50多家知名企业负责人组成的高级别代表团。福克斯表示,进博会将引领一个新的贸易“黄金时代”来临。

  “英国是此次展会的主宾国,”福克斯3日晚接受英国《星期日快报》采访时表示,“进博会将为我们提供一个独一无二的平台,展示英国最具创新性的技术,同时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建立商务关系。进博会将促成英国企业签订涉及多个行业的出口和投资协议,为英国经济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福克斯强调:“这不是一次普通的展会,它体现了中国正在采取措施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我们希望并期待中国在进博会这个平台上释放出开放经济、营造公平开放的国际竞争环境的信号。正是由于中国采取切实的、富有建设性的举措推进对外开放,中英双边贸易总额才能出现大幅增长,达到700亿英镑(约合6293亿元人民币),我们才能好好把握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

  福克斯说,中国增加英国企业的市场准入不仅对英国有利,也能让中国的消费者和企业受益。这为中国的消费者和企业提供了更多选择,满足其对于优质英国商品的巨大需求,同时也可以让中国企业接触英国在金融、保险、会计和法律方面的专业特长,帮助中国企业充分发挥其潜能。

  “对于中国出台的经济自由化举措,我们表示欢迎。”福克斯表示,英国国际贸易部将与中方通力协作,商讨推动发展自由贸易、完善全球规则体系的新举措。

责任编辑:肖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