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视频|首届进口博览会为何花落上海?

发稿时间:2018-11-02 16:44:00 作者:邹琪 来源: 看看新闻Knews

  上海历来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这次担此重任,参与主办世界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您认为它有怎样的优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余南平在《环球交叉点》节目中表示:

  主持人:在上海有这样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为什么上海堪当如此重任,选择上海又向世界传递了怎样的信息?

  余南平:我们知道上海现在的定位目标已经提升了,要建成全球卓越城市,是“五个中心”,上海是一个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城市,同时它是辐射了整个长三角,这里不仅有巨大的消费能力,同时它制造能力也很强大,也就是说厂商很多,国内厂商都集中到这两大区域里,所以选在上海是本身基于上海传统上就是一个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同时它有这样高的战略定位,同时它有这么好的区域、区位辐射,以及自身的定位。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