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时代广大干部要在深化改革中当好“排头兵”

发稿时间:2018-10-03 16:17:00 来源: 荔枝网

特约评论员/陶玉

   2018年5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规定》,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新华社9月29日)

  《规定》的实施是推进中央企业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 《规定》明确了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覆盖了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其印发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央企业的全面领导,提高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工作质量,打造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中央企业领导人员队伍,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规定》的实施是新时期做好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随着形势发展变化,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工作面临很多新任务新挑战。对党的建设、组织工作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许多新要求,对于不同程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也需要综合施策,特别是在领导人员管理方面,需要强化从严从实导向。新时代,需要充分发挥实干担当新作为,培养造就、吸引凝聚、用好用活各方面优秀人才,领导人员管理制度需要更好地与之相适应,更好地体现企业特点。

  《规定》的实施是加强中央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的题中之意。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时期,修订出台《规定》,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央企业的全面领导,完善适应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求和市场竞争需要的选人用人机制,提高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工作质量,打造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中央企业领导人员队伍,进一步激励中央企业领导人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把中央企业建设成为党和人民可以信赖、依靠的“大国重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时代广大干部要在深化改革中勇挑重担,以奋斗为底色,以担当为本色,善作为,敢担当,以强化忠诚意识、拓展国际视野、提高战略思维、增强创新精神、提升治企能力、锻造优秀品行为重点,努力汇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磅礴之力新时代。(陶玉)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