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大美!江山如此多娇!

发稿时间:2018-10-03 10:06:00 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青年网

  欢度国庆佳节,纵览璀璨中华。从北国山麓到南海礁屿,从西部高原到东方沃野,瞩望神州大地,新时代展现新气象。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领略祖国大江南北的锦绣山河。

  内蒙古

  阿尔山:一半火山 一半林海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对于阿尔山来说,秋雨送来的是迷人的多彩世界。在大兴安岭南麓阿尔山的乌苏浪子湖,各式各样的树木,倒影在乌苏浪子湖的水面中,层林尽染,姹紫千红。阿尔山森林覆盖率80% ,绿色植被覆盖率高达95%。为了更好地保护好这片森林,2015年阿尔山完成天保工程达到1036万亩。

  哈伦?阿尔山是阿尔山的全称,意为“热的圣水”,在这片大兴安岭密林深处,隐藏着完好的多种火山地貌。火山喷发口形成的驼峰岭天池、阿尔山天池、乌苏浪子湖等各类火山湖分布在这里。地质科考队曾经在这一带数出了46座火山锥。在历经数次火山喷发的洗礼后,留给了阿尔山一半火山,一半林海的独特景观。

云南

  千亩花开石岩下 八方来客入画来

  在世界自然遗产云南石林,有一片区域被称作乃古石林,在当地彝族语言中就是黑色的石林。三亿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大海,海水对石灰岩冲刷腐蚀,两亿年前,地表抬升,海水退去,石林区域开始露出地面。此后,再经过亿万年风水雨打自然侵蚀,最终形成了现在的石林奇观。

  当下,正是乃古石林周围千亩波斯菊盛开的时节,红白相间的小花铺满大地,随着微风轻轻摇曳,宛如一片浪花轻舞的鲜花海洋。绽放的花海,吸引了大量游人前来赏花观景。

新疆

  安集海大峡谷 天山深处的遗落秘境

  在新疆塔城境内的乌沙安集海大峡谷,天山山脉的冰雪不断融化顺山而流,勾勒出了安集海大峡谷千沟万壑的奇丽景象。

  从高空看,安集海大峡谷的色彩就像打翻了的调色盘,河流切割大地,将不同颜色的岩层冲刷溶解,形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大地抽象画。拥有红山、黛崖、青峰、绿岛、碧水等丰富色彩的安集海大峡谷,像一条彩带飘舞在天山雪峰之中。

  冰雪融化形成的河流将山脚下的平原,切割成最深处达400米的悬崖,崖壁几乎成90度,站在峡谷上向下俯瞰,安集海河将大峡谷雕刻成一道道错落有致的沟壑,其中最宽处达一公里,而最窄处仅有二三米,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贵州

  黄果树大瀑布 金秋十月最多彩

  位于贵州安顺的黄果树大瀑布,一直是中国的一张世界级名片。现在虽然不是雨季,但连续几天的夜间降雨,使得大瀑布的水势上涨迅速。奔流的白水河,以每秒181立方米的流量,从78米的高空陡然坠落,气势磅礴。

  近几年,黄果树景区坚守生态发展理念,把大瀑布周边的森林覆盖率提高到70%。金秋十月,大瀑布进入到了一年中最多彩的时节。瀑布的水帘随着降雨的断续,变得时而绵白柔美,时而浑黄刚劲。在满山红叶石楠的映衬下,黄果树大瀑布就像是一幅锦绣,“无需梭织天生成”。

广西

  环江喀斯特 令人震撼的美丽画卷

  位于广西北部的环江县是中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大面积的喀斯特地貌分布在境内,独立的山峰均匀排列,构成了一幅令人震撼的美丽画卷。

  山水相依,在喀斯特山区的深处,还隐藏着一处飞瀑秘境,它就是位于环江明伦乡的牛角寨瀑布群。这里的瀑布总落差高达1000多米。环江世界自然遗产区的森林覆盖率超过97%,植物超过2000种,其中,许多古老的孑遗植物是喀斯特地区所独有。

  为了更好地保护这片属于全人类的宝贵自然财富,2014年6月,环江喀斯特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环江也由此成为广西的首个世界自然遗产地之一。今天,全长533公里的贵南高铁正在建设当中,环江正是其中重要一站。在不远的将来,您就可以乘坐高铁欣赏环江的喀斯特山水。

四 川

  光雾山 雾绕山峦

  四川省巴中市的光雾山-诺水河国家地质公园,位于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上的秦岭南坡,植被茂密,山形险峻。

  5年来,随着天然林保护工程和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光雾山的森林覆盖率由原来的60%增加到现在的69%。

  金秋时节的光雾山不仅仅只有秀峰怪石、峭壁陡崖,这里的水也是一绝,山溪飞瀑清澈晶莹,五色卵石散发迷人色彩。

原标题:大美!江山如此多娇!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