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少年权益工作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8-09-25 18:44: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青少年权益工作专家座谈会暨第7期青少年立法与政策协商论证会在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参加交流。

  会上,来自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北京市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的相关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就当前青少年成长中权益维护的难点重点问题、共青团如何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有效维护青少年发展权益等进行探讨,并对下一步做好青少年权益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代表和维护青少年发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共青团承担的重要职责。各级团组织应保持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青少年群体变化的高度敏感,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为党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决策建议。应区分青年、未成年人不同对象,设计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项目,明确当前重点领域,更好地履行立法推动、政策倡导、协商代言等职责。应注重培育、联系社会化的维权工作队伍,充分整合社会组织、青少年事务社工、专家团队等专业力量,有效提升权益工作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邵志凯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