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方这次回应如此淡定,传递了三个重磅信号!

发稿时间:2018-09-18 18:09:00 来源: “牛弹琴”微信公众号

“牛弹琴”微信公众号9月18日消息,该来的,总会来的。特朗普政府又动手了。

  北京时间9月18日晨,美国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具体措施大致如下:

  对这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9月24日生效;

  到今年年底前,加征的关税税率设定在10%;

  但从明年1月1日起,税率提高到25%;

  特朗普并且威胁,如果中方反制,美国将对额外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一句话,美国又要加税了,而且还威胁中国不能反击,否则加税更多。

  真是现实中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但中国岂是吓大的。很快,中国商务部发表声明如下:

  美方不顾国际国内绝大多数意见反对,宣布自9月24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进而还要采取其他关税升级措施。对此我们深表遗憾。为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全球自由贸易秩序,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

  美方执意加征关税,给双方磋商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希望美方认识到这种行为可能引发的不良后果,并采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时加以纠正。

  仔细数了一下,总共160多个字,态度可以用“三个很”来形容:很坚决、很鲜明、很淡定,既表示了强烈遗憾,也表达了反制的决心,同时还帮美国指出了严重的后果,并要求美国加以纠正。

  一些措辞,读来相当得意味深长。比如:

  “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中国的反击,都是被你们逼的。

  “给双方磋商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这样两面三刀,我们还谈不谈?

  “采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时加以纠正”,美国,你的做法要让人信服啊!

  对待这样耍横的美国,这次回应这么淡定,肯定不是软弱,而是更胸有成竹,在牛弹琴(bullpiano)看来,至少传递了三个重磅信号。

责任编辑:刘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