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抗战十四年:那些年,那些歌

发稿时间:2018-09-18 06: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18日电(记者 杨代武)翻开抗日战争的历史画卷,烽火岁月虽已离我们远去,可是那些代表着中华民族之魂的抗战歌曲却流传至今。诞生于1936年的《松花江上》记录了东北军和东北人民流亡惨状的史实,唱出了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民众以至中国人民的悲愤情怀,传唱于大江南北。诞生于1937年的《游击队歌》则展现出了游击战士们巧妙、灵活地与敌人周旋,伺机消灭敌人的经典形象…… 

  这些歌曲不仅记录着中华儿女抗击日寇入侵的伟大壮举,也是我们重温历史的重要途径。 

  今天,正值“九一八”事变87周年纪念日。中国青年网特别推出音乐H5《抗战十四年:那些年,那些歌》,扫一扫二维码,一起聆听这些经典之声。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