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举行

发稿时间:2018-09-09 14: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9月8日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 马海燕)“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8日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获评“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的10位优秀教师和获评“四有好老师”公益行动奖的10个优秀团队受到表彰。

10位优秀教师获评“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主办方供图

10位优秀教师获评“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主办方供图

  2014年第30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广大师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2014年底,北师大发起“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

  “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的原则。“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每次评选不超过10名优秀教师,奖励获奖者一次性奖金50万元。“四有好老师”公益行动奖每次评选不超过10支优秀团队,奖励获奖团队20万元,北京师范大学将遴选团队部分优秀个人参加教师提升的培训/深造项目。

  获评“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的教师分别是: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张谷英镇朱公小学教师黄亚飞,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新铺镇板庙教学点教师唐自银,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棋盘山学区中心校莫里莫幼儿园教师李广,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莲城镇北宁中心学校(落松地小学)教师农加贵,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柳湖镇纸坊沟小学教师张惠霞,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歇武镇中心寄宿制学校教师王宏,重庆市彭水县龙溪乡水田村小学教师张宗茂,北京市房山区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教师王建,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横寨乡寨坑村红卫教学点教师罗光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昭平县五将镇天保村小学教师周凤兰。

  获评“四有好老师”公益行动奖十支优秀团队分别是:全国区域推进指导专家团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益行动指导专家团队,浙江省杭州市公益行动指导专家团队,北京市海淀区教科院公益行动指导专家团队,北师大合作办学附校厦门-石家庄-乌海-南湖-良乡共同体团队,云南省昆明高新一小、玉溪第一小学、文山州实验小学共同体团队,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团队,福建省厦门市群惠小学团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华山中学团队,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第二小学团队。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向各位获奖教师和团队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以北京师范大学为代表的全国师范院校,扎实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大力提升教师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更多“四有”好老师,为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和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