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团中央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稿时间:2018-08-31 07: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31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团中央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部署团中央定点扶贫工作。团中央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团中央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奇巴图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联络员及扶贫工作队负责同志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汪鸿雁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按照团的十八大确定的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树立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统筹全团、动员广大青年参与脱贫攻坚战。她强调,定点扶贫是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必须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树牢大扶贫理念,聚焦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深化扶志与扶智项目,开展消费扶贫,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举措;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压实攻坚责任,强化督导考核,保持工作定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立足工作实际和自身优势,聚焦重点、强化统筹,加强组织保障、资源保障和作风建设;要瞄准深度贫困问题,汇聚社会力量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要真正沉到扶贫一线,了解民情社情,培养朴素情感,做好政策宣讲;要明确既定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压实工作责任、提前系统谋划,形成“真情真意、精准有为、特色鲜明、务实有效”的工作局面。 

  会上,青年发展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定点扶贫工作整体情况;宣传部、学校部、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等8家单位的负责同志交流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团中央驻灵丘、石楼扶贫工作队负责同志汇报定点扶贫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