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31名少数民族大学生在京参加暑期实习 交流中增进民族友谊

发稿时间:2018-08-20 21:35:00 作者:李慧慧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见习记者 李慧慧)近日,“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成果分享会在京举行。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周雄、北汽集团党委常委石喜军、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副处长董俊杰、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代表及各实习单位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成果分享会现场,为实习大学生颁发“实习计划”证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爽 供图

  据了解,“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和国家民委主办,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共同承办的针对各族大学生的实习实践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今年共有24所民族院校的231名同学在北京参加实习实践活动,中央部委所属企事业单位和北京市企事业单位等共74家单位为同学们提供了实习岗位。

  成果分享会上,各族大学生用生动活泼的讲述方式,情真意切的表现形式,展现了一个月实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了一个月以来的所闻、所思、所获。实习生代表们表示,本次实习计划为同学们亲历职场搭建了平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提升了就业能力,同时增进了民族交流,收获了友谊和成长,明确了努力方向。

  据悉,本期实习活动于7月20日开始,通过团队训练、提升就业能力培训、岗位实习、参观学习、听取专题讲座等活动,让参与本次活动的231名少数民族大学生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中,对国情、民情、社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在实践过程中增长了知识和才干,在实习生活中树立起了人生理想和目标,在参观学习中感受了改革开放发展成就,在互动交流中增进了民族友谊,同学们度过了难忘的暑期实习生活。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