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建功京张迎冬奥 中铁建启动青年突击队竞赛砺“精兵”

发稿时间:2018-08-07 22: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春奋进新时代、建功京张迎冬奥”青年突击队竞赛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刘喆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刘福昌 梁栋方)7日上午,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团委组织5家京张铁路参建单位在新建京张铁路一标清华园隧道工地启动“青春奋进新时代、建功京张迎冬奥”青年突击队竞赛活动,号召团员青年发扬铁军精神,为建设“精品工程、智能京张”贡献青春力量。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毛晓刚,中央企业团工委赵一敬,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文化教育处副处长孙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汪文忠,中国铁建集团团委书记史昌盛,京张铁路公司总经理余泽西,中铁十四局集团总经理吴言坤等出席活动并向青年突击队授旗。 

  在活动现场,吴言坤代表京张铁路参加单位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青年突击队致欢迎词。史昌盛宣读了竞赛活动方案,5家参建单位共7支青年突击队参与考核评比,优胜单位和个人将获得荣誉称号和相应奖励。赵一敬、毛晓刚、余泽西、汪文忠分别代表各单位发言。 

  与会领导向青年突击队授旗。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喆 摄 

  新建京张铁路正线和支线共有11家参建单位,由中国铁建5家单位参与建设的清华园隧道、东花园隧道、怀来站、全线智能装备等均为全线重点工程,其中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新建京张铁路一标为全线控制工程,是目前北京市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管片外径12.2米,也是国内位于城市核心区、穿越地层最复杂、重要建筑物最多的国铁单洞双线大直径盾构高风险隧道。 

  据了解,京张高铁全线长174公里,共设10座车站,是目前世界上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穿越高寒和大风沙地区的高速铁路,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将成为北京至西北地区快速通道和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1909年,由詹天佑主持设计建成通车的京张铁路,是中国人独立自主修建的第一条铁路,用“人”字形设计方案破解了巨大的施工难题。如今,新时代建设者将继续发扬百年京张精神,不断创新,争创精品工程。预计到2019年底,京张高铁将全线通车,建成后北京至张家口最快运行时间将从3小时12分缩短至50分钟,并实现智能化技术全面覆盖,集成中国高铁建设的最高成就向全世界展示。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