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你从梁家河走来》在深圳首发

发稿时间:2018-07-23 17:00:00 来源: 人民网

  “你从梁家河走来,你肩扛父亲的嘱托,牢记‘娘的心’,你是黄土地的儿子,你是梁家河的农民。”7月19日上午,伴随着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先生的深情朗诵,由安徽教育出版社举办的《你从梁家河走来》新书分享会在深圳全国书博会安徽出版集团展区举行。

  本书作者、著名诗人、作家程冠军,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出席分享会,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训义,安徽出版集团暨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安徽出版集团纪委书记金运明,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进,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胡正义等领导出席并为新书揭幕。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副总经理肖金和也应邀出席新书分享会。

  《你从梁家河走来》是作者程冠军老师在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有感而发创作的抒情长诗,由安徽教育出版社出版,分为上下两篇。上篇抒发了作者对新时代的热爱、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成就的歌颂,笔调积极向上,体现时代精神。下篇借物抒情言志,展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高洁情操。

  活动现场,高朋满座,宾客如云。程冠军面对面与现场嘉宾和读者分享本书创作心得,称用一个晚上的时间创作了这首诗。74岁高龄的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现场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你从梁家河走来》全诗,长达十几分钟的脱稿朗诵引得观众伫足聆听,并为之赞叹。为让读者更好地欣赏这本诗集,本书特别附设了二维码,扫码可以听取朗诵示范音频、学习朗诵技巧,以不同形式传递作品的声情之美。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