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财富》世界500强发布 中国建筑排名升至第23位

发稿时间:2018-07-20 18:54:00 作者:杨月 胡云茹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杨月 实习记者 胡云茹) 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2018年7月19日晚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建筑排名由去年的第24位上升至第23位,实现营业收入1560.71亿美元,连续13年稳居世界500强行列,继续保持建筑行业全球最高信用评级。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今年以绝对优势独占鳌头的,依然是沃尔玛,紧跟其后的,是中国国家电网。前十的席位依然被能源公司和汽车企业锁定着,其中,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位列第三、第四名。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排名前十。资料图

  总的来说,今年上榜的中国公司达到了120家,跟美国的126家相差不远,同时远超第三位的日本(52家)。财富中文网评价称,从1995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同时涵盖了工业企业和服务性企业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其它国家的上榜企业数量如此迅速地增长。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