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商业航天“民间队”零壹空间惊艳亮相范堡罗航展

发稿时间:2018-07-20 18:49:00 作者:杨月 郭园园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杨月 实习记者 郭园园) “走中国自己的火箭之路,而非模仿SpaceX。”这是中国版“马斯克”、零壹空间CEO舒畅给这个中国商业航天“民间队”的鲜明定义。近日,第51届范堡罗国际航展在英国拉开帷幕,作为仅次于巴黎航展的全球第二大航展,范堡罗航展是全球航空航天业巨头和创新公司展示最新技术的舞台。北京零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壹空间)作为中国民营商业航天代表企业,参加了本次展会。本次零壹空间携带了OS-X和OS-M两款火箭模型参展,向全球潜在客户介绍了零壹空间的发展历程、项目研制进展和智能基地建设等情况。零壹空间CEO舒畅表示,“这是零壹空间第一次正式参加海外展会,也是我们迈向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一步。我们愿借助这个平台,向全球客户展示零壹空间在商业航天领域的最新成果,并期待与全球客户开展国际合作。”

  据悉,OS-X系列商业化亚轨道火箭是零壹空间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号召、基于成熟技术研发的一款专注于航天高新技术研究的试验平台,主要为航天高新技术研究提供飞行试验服务,已于今年5月17日成功首飞,并圆满完成客户任务。OS-M系列火箭致力于服务全球小卫星及相关业务需求客户,为客户提供高效可靠的快速发射服务。

火箭模型。零壹空间供图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展会,并来到零壹空间展位前与舒畅做了深入交流。刘大使详细了解零壹空间在航空领域的发展情况,鼓励零壹与英方加强交流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鼓励零壹与英方加强交流合作。零壹空间供图

  此次航展中,零壹空间作为中国商业航天的“民间队”,受到了国外航天企业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展会现场零壹空间与Open Cosmos, OneWeb, HonyWell, SSTL, ESA, Aistech 以及Gomspace等知名航天企业或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均表示对零壹空间的M系列火箭非常感兴趣,期待后续有合作机会。另外,零壹空间在航展上接受了来自航展会刊及央视等媒体的采访和报道。零壹空间CEO舒畅也作为中国企业代表,受邀参加航天业企业家交流会,与国际商业航天公司做了深入的沟通。

  零壹空间在7月4日进行了M系列火箭一级主发动机和尾段燃气舵联合试车试验。此次试车试验考核了M系列火箭一级发动机结构的完整性和设计合理性,考核了燃气舵结构在真实工作条件下的可靠性,验证了各项设计指标,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零壹空间今年下半年还有2次发射计划,未来零壹空间将专注于微小卫星精准迅捷组网发射和快速补网,积极探索天地一体化网络应用,不断完善社会融资模式和公司运营机制。2020年预计将实现年产30发以上M系列火箭和20发以上X系列火箭的能力。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