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服务网络强国建设北京邮电大学成立创新研究院

发稿时间:2018-07-20 18:39:00 作者:王晓芸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王晓芸) 7月19日,北京邮电大学创新研究院在该校宏福校区正式揭牌成立。据介绍,该研究院旨在服务网络强国建设,提升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政产学研深度合作。研究院下设人工智能、物联网、信息功能材料、网络空间安全和军民融合技术五个方向,将逐步建设成为五个研究院,打造研究院集群,形成科技创新集聚效应。

北京邮电大学创新研究院成立仪式现场。校方供图

  仪式上,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发表了题为《在大逻辑时代构筑协同创新的新高地》的致辞。乔建永表示,人类科技已经进入前所未有的大逻辑时代,向信息科技也提出了划时代的新要求。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北京邮电大学聚焦一流学科建设重点任务,一次性推出五大主题创新研究院的建设,精心谋划、发挥优势、集聚资源,积极面向网络强国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围绕北京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三城一区”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科研、人才和区位优势,希望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实现校地共赢,为国家和北京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中北京邮电大学还与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中国通用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光智造”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京东集团、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四院指挥自动化中心等企业和科研院所签署共建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

  北京邮电大学是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协调发展的多学科、研究型大学。2017年,学校“信息网络科学与技术”和“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安全”两个学科群首批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部署下,学校坚持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服务支撑国家战略,深度参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产出了一批科技创新重大成果。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