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传统文化培训举办

发稿时间:2018-07-20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20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首期传统文化培训在山东蓝海酒店集团圆满结业。本次课程培训由授渔计划培训部携手山东蓝海酒店集团共同完成,授渔学生和蓝海酒店的助教共10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授渔计划从筹集善款定向资助困境学生完成职业教育,到为学生在实习就业期间提供免费的成人大专教育,如今,在公安部扶贫办的指导下,授渔计划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推出包括传统文化、安全、法制、心理、禁毒在内的《五项教育》培训。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首期传统文化培训举行。授渔计划供图 

  此次授渔计划携手蓝海集团举行的首期培训课程,以传统文化为主题,围绕努力、责任、反省、感恩、信任等内容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培养授渔学生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改变,引导学生们顺利融入社会,实现平安成长。 

  培训课程开始,同学们在第一天的“破冰起航”课程中,通过自我推荐、他人推荐等方式选出了队长、旗手和学习委员,共同选择队歌、绘制队徽、确定队训、集体诵读《成长理念》,提升团队的凝聚力。随后,在名字接龙、才艺展示、小组分享等项目环节中,同学们敞开心扉、表达自己,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培训第二天,同学们接受了军事化的训练,通过站军姿、练习集合解散和队形变换等科目,增强了纪律性和规则意识,也为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首期传统文化培训举行。授渔计划供图 

  在参与过程中,学生们呈现出了不抛弃、不放弃、努力拼搏、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领悟到了责任、努力,合作和感恩的意义。 

  授渔计划学生黄先成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几天的学习让我收获满满,在拓展项目训练中我懂得了时间的宝贵,今后从点滴着手,不再虚度光阴。实践学习中,我看清了最真实的自我,知道了自己的弱点,看清了今后的方向。”他表示,年轻的自己要选好航程,别在该努力的年华选择安逸,为了更好的未来用心打造最优秀的自己,每一次的继续努力,都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首期传统文化培训举行。授渔计划供图 

  “这是一段相互学习的日子,这是一份不断成长的经历。最初从你们的眼里看到的是不安、迷茫,可是经过五天的拓展训练,你们彼此之间相互磨合,相互帮助,开始认识到团队的作用。”蓝海酒店带队队长邵焕平表示,面对实习初期的多样挑战,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树立明确目标,出现问题及时沟通,带着感恩之心学习工作。 

  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在结业典礼中与学生进行交流分享。他表示,希望每一位授渔学子都能脚踏实地、把握机会,不畏艰难、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