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移和物”智能家居行业交流会在浙江慈溪召开

发稿时间:2018-07-19 23: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719日,中国移动物联网平台执委会沙龙之“中移和物”智能家居行业交流会召开。主办方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19日电(记者 金佳丽)当前,物联网产业链极速扩张,传统企业向智能化改造案例大量涌现,但行业门槛高、利润低等困难凸显,中小企业突围受阻。为解决上述问题,719日,中国移动物联网平台执委会沙龙之“中移和物”智能家居行业交流会召开,上百家家电企业齐聚浙江省慈溪市。

  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慈溪家电业由于具备先发等优势,产业链渐进式发展成果显著。如今,作为中国三大家电基地之一,慈溪的2000余家企业亟待从传统向智能化转型。此前,在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由中国移动OneNET重点打造的一站式智能硬件服务平台——“中移和物”正式发布,并进军智能家电市场,同期为进一步降低厂商开发和推广门槛,十万模组补贴开放,多家厂商迅速受益,产业集群高歌猛进。

  在交流会上,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开放平台部副总经理曹雪峰向来宾介绍,中国移动OneNET深抓硬件智能化技术能力,在赋能供给侧和合作流程上面向厂商均是友好开放的,一方面抓住时代机遇,降低行业门槛,联合厂商打造智能化转型优质产业链,助力厂商降本,提升自身能力;另一方面,推进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生态建设,推介政策红利,开放渠道优势,保障增销,多方共赢。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开放平台部副总经理曹雪峰在交流会上发言。主办方 供图

  打磨专业技术、智能走入万家——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开放平台部副总经理兰俊杰在发言中提到,物联网发展呈现行业化、集聚化趋势,硬件物联网应用层出不穷,智能化趋势势不可挡,“中移和物”从入网模块、SaaS云、APP三个核心方面精心打磨,依托底层载体物联网开放平台OneNET,未来也将通过中国移动生态加速智能生活走入亿万家庭。

  结合浙江本地优势,助力物联网产业发展——慈溪地理优势显著,厂商诉求亟待解决。会中,中国移动OneNET再次推介十万模组补贴计划,让利厂商。与此同时,中移物联网电商平台接入流程公布,结合浙江移动本地市服务支持,强势助力家电行业智能化发展。浙江作为电商高度聚集的地区,多项政策登陆,势必加速实现产业共享、合作共赢,丰富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及浙江物联网生态成员,繁荣生态圈。

  通力合作,生态共赢——随后,OneNET认证合作伙伴计划公布相关权益和认证流程,以便让更多的合作伙伴能够部署自己的物联网战略,并且中移物联网也将竭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价值服务。大会最后,中国移动物联网创客马拉松浙江赛区暨浙江省物联网应用大赛启动,希望为高校、中小微企业、个人开发者也提供一展拳脚的舞台。

  在物联网各垂直领域中,智能硬件、智能家居属于发展较早、较快的行业,但硬件单品也呈现多而杂、迭代快的特点。本次智能家居行业交流会是一个行业各方进行交流、共谋未来发展的契机。

责任编辑:肖戎川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