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10余万首都大中专学生将参加暑期社会实践

发稿时间:2018-07-13 17:42: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刘尚君) 7月12日,“青年服务国家”2018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京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本次“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立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有十余万学生走出学校,走入社会,走向全国各地,在一系列服务、调研等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精神面貌。

  “青年服务国家”2018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京举办。团北京市委供图

  仪式上,团北京市委书记熊卓等同志为学生代表赠书及授旗,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郭文杰发布了2018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十大专题行动,高校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苏栋就学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十位高校师生代表展示本年度十大专题行动内容,各专题联络国家部委及相关单位与二十所牵头高校共同启动十大专题行动,

  郭文杰指出,“青年服务国家”2018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国家“十三五”规划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立足首都,面向全国,重点辐射京津冀,开展十大专题行动,即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行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青年观察行动、乡村振兴青年作为行动、驱动经济转型体验行动、关注民生志愿公益行动、美丽中国环保科普行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发展行动、健康北京冬奥推广行动、绿色北京世园助力行动、“一带一路”学习交流行动。他希望同学们牢牢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在社会实践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实践和奋斗中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李永鹏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