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十八大代表申怡飞:将科技强国理想融入个人志向

发稿时间:2018-06-27 16: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十八大代表申怡飞。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27日电(记者 张潼 王晓芸 张群)“作为团代表参加团十八大,我感到非常光荣。尤其是今天,团十八大开幕式上,见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时候,我感到非常激动。” 团十八大代表、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申怡飞对记者说。 

  626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题为《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 

  王沪宁在致词中指出,我国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 

  “对党中央的致词,我做了详细的笔记。致词中提到‘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我感触很深。”虽然只有21岁,申怡飞却已在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5G关键技术极化码的研究。 

  “作为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生,在中国电子芯片产业发展的关键节点,我们应该扛起责任,学好专业,加强本领,把振兴移动通信和芯片产业的科技强国理想融入到个人志向当中,努力在青春时代不懈奋斗。”申怡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