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代表团:牢记殷殷希望,勇担青春责任

发稿时间:2018-06-27 13:34:00 作者:马云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代表现场发言。共青团广西区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李泰霖 蒙炎忠 李宁 李国庆)6月26日,广西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41名团代表认真学习党中央致词,畅谈所学所思所悟。 

  代表现场发言。共青团广西区委供图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站位,坚持青年为本,坚持炼就本领,坚决转变作风,奋力担当起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唱响“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的时代强音。 

  张闰代表说:“我认为,学习贯彻党中央致词就是要紧贴主心骨,以中国梦筑牢青少年紧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争当主力军,带领团员青年创造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崭新业绩;要畅通主渠道,扎实推动和服务青年发展,不断把党的温暖传递给青年;要强化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让共青团同青年的联系更加紧密,让团组织更加坚强,让共青团干部无愧组织、无愧青春、无愧时代!” 

  来自青年社会组织的代表谭琳说,学习了党中央致词,更加强烈感受到“我不仅仅是我”,回到工作岗位,要把会议精神和内容影响到周围更多的人,依托“青空间”这一青少年服务平台让青少年事务社工成为党联系青年的重要纽带,提高职业的政治站位及参政议政的能力,以“创新是第一动力”,坚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开展好青少年社会工作。 

  吉浩浩代表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怀着服务基层、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责任投身基层,个人是有着较强的理想主义情怀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服务西部的志愿者做出了思想上的指引,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一定会通过火热的西部基层实践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升华志愿情怀。“我一定会以党中央和习总书记教诲为指导,以更大的信心和热忱扎根基层,投身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精准扶贫贡献更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