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缘何传出热烈的讨论声和掌声?——安徽省团十八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尽职履责

发稿时间:2018-06-27 11:08:00 来源: 安青网

\

代表们紧抓休息时间,聚在一起学习交流。

\

代表路政向小伙伴们介绍阜阳义工联合会关爱青少年的创新举措。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 特派记者 谢婷婷 北京报道 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6月26日至6月29日在北京召开。6月25日,安徽省代表团抵达驻地的第二天,代表们时时积极交流,处处热烈讨论,所到之处已经营造出喜迎团十八大的浓厚氛围。

  此次安徽代表团入驻北京市铁道大厦。当天一大早,701房间内已经人头攒动,热闹非常。谢庆云、蔡志鹏、余平、杨传琳、胡雪雯、谢怡清、徐佳等代表正聚在一起学习分享《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作为代表团中最年轻的代表,淮北市实验高级中学18岁的兰甜一直在思考——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代表。为此,她听得格外认真,每当听到大哥哥、大姐姐们有共鸣或者新颖的观点,她都会认真地记录下来。“经过会前的学习交流,现在我对履行职责更有信心了”。兰甜说道。

  无独有偶。不远处的717房间里也时不时传出热烈的讨论声和掌声。原来,陶源、路政、杨晓果、周玉梅、刘鹏飞、王振等代表正在结合自身的工作进行经验交流。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阜阳义工联合会团工委兼职书记路政带来的有关该校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青年大学习”微宣讲,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的各类书画、宣传作品,成了现场代表们争相传阅的“香饽饽” 。“受益匪浅,通过学习交流不仅收获了友谊,还取了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书记杨晓果表示。

  赴京以来,我省团代表在驻地认真准备发言材料,积极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为开好团十八大做精心准备。两日来,无论是在房间还是在餐厅,都能看到代表们热烈讨论会议议题、精心进行会前准备的场景,很好地展现了安徽团员青年履职尽责的青春风采。

  图片由本报特派记者 傅军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