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8-05-27 08: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26日,2018数博会开幕,机器主持人“小i”参与开幕式现场主持。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金佳丽 摄

  中国青年网贵阳5月27日电(见习记者 金佳丽)5月2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本届数博会共有4.7万名嘉宾参会,388家企业参展,均创历史新高。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是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从2015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2017年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现已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权威性的平台。

   

  2018数博会开幕。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金佳丽 摄

  据了解,本届数博会以“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为主题,在5月26日至29日的会期中举办“同期两会、一展、一赛及系列活动”。“同期两会”即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与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同期举办,其中,数博会包含1场高峰会议、开(闭)幕式、8场高端对话、50余场专业论坛,电商峰会包含1场主论坛、8场分论坛、年度盛典以及CEO沙龙活动。“一展”即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专业展,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设置了国际综合馆、数字应用馆、前沿技术馆、数字硬件馆、国际双创馆、数字体验馆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伙伴城市展区。“一赛”即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系列活动”即在数博会期间以企业为主举办的各类活动,包括大数据发展成果观摩、“数博会之旅”、“数谷之夜”、系列成果发布展示等活动。

责任编辑:西湖雨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