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京林业大学开展我国首次风景园林学科国际评估

发稿时间:2018-05-25 13: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见习记者 王晓芸)记者从5月24日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的风景园林学/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国际评估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首次风景园林专业学位国际评估目前已在北京林业大学开展。
  据悉,在为期两天半的实地调研中,9名国际知名院校院长、设计大师等组成国际评估委员会与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科的资深教授、青年教师和学生先后进行了20余次座谈,对该校园林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平台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察和评价。国际评估委员会认为,当前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已达到国际高水平地位,享有国际盛誉并产生了相当的国际影响力。


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专业学位国际评估新闻发布会现场。校方供图

  据介绍,本次参与评估的学科范围包含北京林业大学整个风景园林学学科,涉及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两个层次、风景园林学学术学位授权点和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两个类型。评估内容包括办学目标、办学背景、办学思想、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体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研究经费支持等多个方面。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表示,本次国际评估在学校历史上是第一次,在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史上也属首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学校非常重视评估委员会对学科发展的评价和提出的建议,并将应用在未来风景园林一流学科建设的过程中,进一步巩固优势、彰显特色、弥补不足,持续进步。此外,作为中国著名的生态环境教育高等学府和中国风景园林教育的“领头羊”,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科一直致力于引领和带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人才培养、研究实践和整体行业发展,希望通过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国际合作,与世界风景园林事业的发展共促共荣。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王向荣表示,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风景园林学在2012年教育部第三轮一级学科评估中,位列全国首位;在2016年教育部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再次以A+成绩领跑全国;2017年,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园林学院希望通过本次国际评估对学科整体实力水平进行客观的测评,并通过“以评促建”的方式,从而进一步巩固世界一流学科行列地位,提升学科的国际化程度和视野,使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